Posts

自己的时间

Image
眨眼 离开校园已经一年了 // 老土的开场白
我到现在仍然觉得现在的生活比较适合我 不能说我不喜欢读书 但是我现在的生活 我很满意 
毕业过后的时间都是自己的 再也没有人为你规划什么 没有人告诉你时候时候上课 没有人提醒你考试 没有帮你计划下半年才做什么 自己的时间就自己规划
我想变瘦  所以这些过去的日子我也算是努力运动 外表看起来也许不明显 但是我看着数目上上下下 我知道自己的体质慢慢变好  我瘦得不明显 所以还是得继续加油
我想变漂亮 所以我最后还是去绑牙 虽然接下来的好几年嘴里都不怎么舒适 要照顾的东西很多  但是看着歪歪斜斜的牙齿慢慢立正起来 其实真的很神奇  我只能说 时间是最厉害的魔术师 //啊。还有钱 =.=
我想再厉害一点 所以我尽量都在翻报纸翻书 这个真的在很努力 因为毕竟除了面书 其他书都是秒睡的

比起一些朋友 我的工作视乎没有那么忙碌
我每次都能准时打卡上班下班 但是多出来的时间 没有钱赚 但是也不能闲着  为自己规划的目标去行动 还算勤劳地去做运动 强迫自己每天看看报纸的大标题 努力的做点美术手工 所以开始上网不只是看fb 的八卦新闻 开始会找找运动的资料 看看新闻 找美术的灵感 房间里那连包装都没有开封的书真的有好几本  所以偶尔也强迫自己翻翻书



真的很有闲空时间 或者是说 等到自己也耐不住(房间的脏乱)的时候 我就会认真的收拾房间  收拾衣柜 分类开封了的包装 还有桌上存了很久的账单 整理还有很多未洗的衣服 还有抹抹我的鞋子 哈哈哈 一口气整理那么多东西 接下来的半天 心情都会很棒 但是这个心情大概就是三个月才会出现一次 哈哈哈
真的很有心情的时候 就会像现在一样 写写日记 写写部落格 毕竟时间不会倒流 记忆有限 我不会永远记得我每一天在做什么 但是靠着照片和记录 就能慢慢拼筹以前的回忆 回忆是公私分明的 美丽的苦涩的 对我来说都是重要
说回最近的事  最近好爱去MidValley的gym  没有什么认识的人 可以很放肆的做 而且我在那里感觉我好厉害 哈哈哈 好啦 重点是可以泡spa 那样的感觉很舒服 运动了一个小时多 最后来个20分钟的spa  感觉就是很棒 心情绝对很好 看了我的照片 是不是能感受我的好心情叻 呵呵 


最近还忙什么? 也没有什么 还是一样 就减肥啊 我的肚腩还在啊 天啊 这真的要了我的命 还要减个2kg才会没有肚…

爱美这回事的 第二趴

Image
继续爱记录我爱美的事

这个年头, 男友突然兴起要出去问问健身的配套和价钱 
配套是买一送一的价钱 一个人一个月大概一百块的费用 
结果就那样签了一年的配套 
反正也是能负担的起的费用 可以享用的服务也不错 
而且全马各地的分行都可以进入 
除了说懒惰以外 就没有理由拒绝了
一月到现在 都已经半年过去了 
目前我们都很勤劳的 一个星期平均都会去2天 
最勤劳就一个星期4次
也是靠近我家而已 所以没有理由懒惰啦 
但是对于运动我是真的很懒说
每次我都只愿意待1个小时 // 就运动一个小时
然后匆匆赶着男友走了 // 走去吃宵夜 还是小吃 
这样下来几个月 大概五个月吧 
真的没有什么成绩 什么效果
每次都去量那个体内脂肪和肌肉的仪器 
每次都减减加加 呃 都是加(脂肪)的幅度多过减(肌肉)
每次都很失望的说 =.= // 因为吃还多过运动啊 
好啦  有一次的机会认识了个健身教练 
他当然很积极的说服我叫我参加他的个人训练课程 
说得真的很好咯 身材呃 身材 身材 
然后男友之前看我没有效果也鼓励我找个教练来对症下药 
很好啦 这一次真的就报名了 价钱太贵的关系 我就报了个短课程的 
到现在也一个月多了 先聊聊对健身运动这件事 
每次上个人健身课程 都是肌肉酸到个不行 
好几次当下 或是隔天起身 真的会很想不开的
手整个是提不起来 或是脚是没有办法走上下楼梯的 
但是几个星期下来 这已经变成习惯 
唯有这一样的酸痛才让自己觉得自己在进步 
体力来说 不能否认 我真的变得好多 
第一次我靠着bosu半球做提脚 
标准的只能3-5下就没有办法继续  现在第一套我可以一口气做10下  
第一次在仪器做仰卧起坐 大概也是8下而已 现在我可以至少做15下
那个次数进步虽然不太多 但是能见证那个进步 
我是真的很兴奋 很开心 
至于外型 比较明显可能是手臂吧 脚我自己没有什么注意 
肚腩呢 有时候会觉得小了 也许是心理作祟 哈哈哈 
但是至于数字 哈哈哈哈  就是体内脂肪和肌肉重量 
是有进步啦 多么难得啊 等了6个月 数字真的终于会动了 
这个也是我继续要求自己进步的动力 
要以成绩效果来推动自己 
但是离教练定下的目标还欠很多 
所以就得靠自己平时多动一点 
没有动的话就只好管着自己的嘴咯 
这就是健身的路 
在完成大学那承重的人生功课
我这个毕业后的社会新鲜人 一时会觉得没…

爱美这回事

Image
当我大学毕业后 在那无所事事的时段

我终于舍得去学化妆  也没什么 就是个人化妆

以前说化妆 就是真的只有粉底和腮红

原来一切成败是一对眼睛 对上的眉毛

多的不说了

我对化妆这回事 我还是靠感觉 不是靠技术 哈哈哈

除了化妆这回事

我还考虑了我的牙齿的状况

其实考虑很久了 大概10年那样吧

但是那时候身无分文啊

和妈妈暗示多时 没有成功

最后都是决定工作再算

也真的 当我找到一份稳定的工作后

我就做了research下

大概就是google 了一下我家附近的地区

按了两三个部落格 都介绍同一个

我就直接上门问清楚情况和价钱了 哈哈哈哈

反正部落格都介绍说 服务好 价钱便宜  我就不多考虑了

八月问了情况 一直拖拖下就十一月了

就知道绑牙会吃不到好料 所以决定新年过后才上牙箍

我那时候就是12月上门预约3月的 这样就发生了点事情

话说3月 我预定的时间 碰巧那个星期医生有研讨会

那时候我前一天我打过去诊所 没有接电话 我是觉得很纳闷

最后 我当天过去 才看到通告  天啊

几天后我打电话过去 护士说没有记录到我的电话号码 // 我记得我明明填了资料卡了的噢

那我就延后一个星期了  还好延一个星期后有时间给我

因为那里也是常客满

延期了过后的那个星期 我一直在想 在找借口

我是不是该绑牙呢 对 我还在很犹豫

因为一上牙箍就一年半载 // 牙医说至少2年

但是真的在想 这一辈子就这一口牙齿

美或不美 你就等对它一辈子   绑不绑 2年都是要过

所以为了避免以后后悔 还是决定绑了

还有啊 拖越迟价钱只会越贵 所以趁早绑了就算

其实有什么影响吗 ?

暂时对我来说我还没有什么影响

大概就是还没拔牙的关系吧 ?

所以我都吃得蛮自在

只是有时候去调整过后的一两天牙齿比较酸 没有办法咬食物以外

一半的食物我都照样可以放进口里咀嚼

不能大口大口地咬鸡腿 大概就是撕裂那样的动作 门牙应该会歪掉

比较麻烦的东西 可能是面条吧 也是要用门牙咬断

一半花生 其实都可以塞进大牙那里咬断

只是可能会塞牙缝 或者卡在牙箍里面

口腔可能就不舒服 如果卡在外面 别人很容易看到 那就不好看了

所以吃完东西过后 就比较麻烦

可以涑口解决是最好 不然就得靠牙刷或者牙线了

那就没有那么容易

但是说时快 那时慢 // 相反

我才 (已经) 满2个月了 也不知道是不是正式算着绑牙了

因为护士他们说是拔了牙才开始算2…

别离

Image
我终于正式被录用了

但是同个时间 更是拿到信的同一天

是我的好伙伴的在职的最后一天

很遗憾的说 他没有办法看着我穿正式的制服上班

莫名有些遗憾的感慨

这半年来 都是他一路指导和陪伴

班上 就只有我一个女生工程师

他或者他们总可以表现绅士的一面

我们同个部门 部门就只有我们几个

常在公司的就只有他 平时就只有他陪我无聊陪我废话

也就是只有他在公司 我的一堆问号都是他为我解答

公司上 公司外的时事 常识 或者是公司里的小事情

都是麻烦他 或者他直接就帮我搞定的



















这个星期, 他就收拾了一堆文件给我

方便我以后可以自己参考

还帮我换了他的电脑给我用

他熟悉电脑 改了很多东西给我用 让我以后可以上网无阻

帮我搬搬抬抬 换了座位 我换去了他位子隔壁 我老板前面

但是我也只有一天时间可以和他坐两隔壁座 之前坐在他前左方

时间就是过得快到让人害怕

今天以后 下个星期一开始

我身边就少了个 那么好使唤的人物了

以后工作上的疑问我该找谁解答啊 ?

以后那种白痴的问题谁来给我答案 ?

以后就没有人在班上和我废话 和我打闹

没有人 和我说话.......

说真的, 心很酸

说真的, 我没有哭 只是泪了

那种无奈 不舍 不习惯的 心情 泪了




















人长越大 分离是免不了的事

但是就是人长越大 那份离别的心情越是刻骨的酸





















14/4/2017

You will be missed,

Thankyou so much, Dear Mr Gan.


Jocelyn AYPP

批评成瘾

Image
" 这件衣服有够难看。"
" 赞同。" 不假思所地答了。就是制服罢了嘛。
" 我是说你穿得很难看。" 我就知道他说的没有那么简单。 
" 随便。" 都说了是制服, 我能怎样?
" ... " 
话题结束。
对于习惯性只有批评, 没有建设或者赞美的对象。 最完美的回应是赶快收下对方的批评/ 指教( 迟点再自我检讨。 或许对方有时是正确的呢(?) ) 。然后迎合他们说的, 赶快结束那刺耳的话题。
对于这种负面的事情, 无需浪费时间糟蹋自己的心情, 也无需大费周章来辩驳而伤感情(?)。
换个角度来想, 可能根本没有什么交情, 感情 , 所以才不想继续接收对方的" 建议" 吧。
最后在想,其实到底他们有没有衡量过才出口?

如果没有, 大概就是批评成瘾吧。
如果真的想过才说, 我会很开心对方把我当好友对待, 但是你的表达方式或许需要改善噢。 谢谢指教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