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回 胎死腹中

第一次准备了陈词稿
内容是网上搜寻回来再加以修改的
真的花了我一个很疲惫的下午来完成
最后 胎死腹中
因为我的同队辩友也准备了一样的题目
但是内容,句子修辞手法却比我更胜一凑
我真的自叹不如 胎死腹中 有理
唉~

特别感谢那位stalker为我完成的结尾.
谢谢.

下一回, 再加油吧... /_______________\

-----------------------------------------------------------------------------------


第四组 :社会风气不良是导致中学生辍学的主因


各位辩友晚上好, 我代表我组所呈现的辩题是社会风气不良是导致中学生辍学的主因

社会风气指的是整体或局部社会在一个阶段内所呈现的习俗风貌, 它包括了文化传统, 行为模式,道德观念,政治和社会经济等要素的总和. 它间接地反映了人们精神面貌的外在表现.

良好的社会风气会使人民精神振奋,乐观积极,团结互助,道德高尚,社会安定.反之,不良的社会风气会让人们斗志涣散,消极悲观,盗贼猖獗,道德败坏,社会动荡不安.

社会经济不景气是导致了多数学生选择辍学的原因,尤其是个别家庭因为经济困难,无法供子女上学. 所以有些家庭为了减轻或解决家庭困难只好不惜让自己正在求学的子女辍学而出外打工挣钱帮补家庭.况且,在市场经济的大潮下,一些社会上的所谓成功人士,很多平不是学习上的佼佼者,加上一些媒体不负责任的宣传,也使一些学生认为读书无用.总之,不良社会文化,社会环境对学校产生厌学情绪影响也是一个决不容许忽视的问题.

此外, 现在社区的非法娱乐场所都建设在学校不远的地方,青少年缺乏保护意识,容易深陷而不能自拔.他们一旦陷入,就很容易沉迷其中,而对四周的事物逐渐失去兴趣,尤其是那枯燥无味的学习生活.长期下去,他们只会选择辍学甚至坐上前违法犯罪的道路也就不无可能.

社会在进步,在变革,人们对金钱上的重视度越来越高, 有些甚至是过分注重而导致现在的青少年多半都是拜金主和享乐主义者,他们不愿吃苦然而却想要拥有最好的享受.这种不良的社会观念间接造成他们辍学的原因.这种观念正影响了那些正在上学的学生,他们在校会互相攀高,竞争,致使某些学生认为金钱至上,于是就下海经商,不然就选择出外打工,然而就选择放弃学业.
社会的重教育程度是中学生辍学的原因之一. 这一股不良的社会风气影响了个别家庭不重视教育对孩子的重要.多半家庭认为经济活动无所不在,读书无多大用处,只要能挣钱就行了所以这一类型的学生在学校成绩不高,升学无望,极容易选择辍学.

总结来说,中学生处于人生中渺茫的一个阶段,在做一个决择时都无法以自己的判断能力来决定,都会人云亦云,跟着社会所谓的风潮做出自己认为正确的决定。不良的社会风气往往就会乘虚而入,使出种种诱惑来摆动中学生们的人生的驾驶盘,最终导辍学率逐渐增加,影响国家发展进度。所以由此可见,社会不良的风气是中学生辍学的主要原因.谢谢.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arghhhhh~

你好 部落格

自拍 万岁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