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歉

『抱歉是个解释, 对方能不能接受是另一回事, 重点是即使解释清楚对方也不一定能马上消化或接受。』


那天同学聚会, 在混乱间我做了件很没有礼貌和尴尬的事。我到现在也是无法理解为什么当下我就那么冒失。

我和朋友坦诚说, 大概是之前的一些隔阂才导致那样冒失的举动。我在很犹豫要不要发个短讯和对方说个抱歉。但是毕竟很久没有联络而且最后对方也没有回应我的信息的习惯了。

朋友说, “如果你觉得有必要让对方知道你很抱歉你就对他说。不过, 不要太期待他的回应。抱歉是个解释, 对方能不能接受是另一回事, 重点是即使解释清楚对方也不一定能马上消化或接受。”

顿时间, 脑袋开了, 好像明白些什么。 但是这个观点对我来说太残忍了点。

“想得开就不残忍。明显你想不开, 对方也想不开啊, 谁也没让这件事解决。 其实所谓的解决, 不过就是放下, 不介怀。但人的感情没有那么理智, 需要时间。时间过去了, 慢慢地自然而然的解决了。”

也许时间就是唯一的逃生门。给对方多一点的空间, 给自己多一点的时间攒够勇气再去面对,相信事情究竟会被释怀的。

笔记

偏偏我是个急性子的个性。我耐不住脾气, 我马上就会想知道真相, 我当下就想解释。
每个朋友都告诉我时间过去就会放下, 时间久了,你就会觉得不重要了, 时间可以让你忘记...

如果我告诉你不可以呢。

已经快要2年了。每次想起我就很心痛。
我没有试过就那样和我的朋友我的同学就那样绝交了。那样形成陌路。
有时候 夜里还会发梦。 梦回去我们以前那些充满笑声的画面。
甚至我梦见我们说回话了, 那种兴奋我连睡醒都能感觉到。
只是睡醒发现是只是梦景, 那一天注定只有失落和眼泪

我为自己开的门不只一扇。 
我试过主动传信息给对方聊天,试过约对方吃饭 结果吃的都是闭门羹。
所以我也不知道哪来的勇气  一次又一次 主动拿个鼻子给人喷。
只是久了 为了生活而忙碌 有时会渐渐忘了被人请吃闭门羹的滋味。 
但是不曾忘记我们曾经那么要好过。


后记

那天聚会过后, 我回到家里。我还是为我冒失的举动觉得很抱歉。
我肯定对方看着我做的这一切。也许ta没看到, 或许ta 不介意。
但是我介意。到底是什么在作祟 ? 
还是我被自己的身体出卖了 ? 看见ta 逃走是自己的本能 ?

后来我更失落的是
为什么我们没有好好道别。就只是默默地看着对方离开的身影。
如果我当下能上前给个拥抱ta, 或许之前的隔膜都解决了。
也许一个拥抱能解决的事情, 现在我却没有任何解释的形成陌路。
我为了这个。也是哭了好久。
最大的遗憾是连离开都不能好好当面说清楚。
我们还会有见面的下一次吗 ?


















                                         我也觉得这照片很自然很好看。谢谢你们。



11.06pm
18/11/2016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你好 部落格

自拍 万岁 =D

time to say BYEBY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