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评成瘾

" 这件衣服有够难看。"

" 赞同。" 不假思所地答了。就是制服罢了嘛。

" 我是说你穿得很难看。" 我就知道他说的没有那么简单。 

" 随便。" 都说了是制服, 我能怎样?

" ... " 

话题结束。

对于习惯性只有批评, 没有建设或者赞美的对象。 最完美的回应是赶快收下对方的批评/ 指教( 迟点再自我检讨。 或许对方有时是正确的呢(?) ) 。然后迎合他们说的, 赶快结束那刺耳的话题。

对于这种负面的事情, 无需浪费时间糟蹋自己的心情, 也无需大费周章来辩驳而伤感情(?)。

换个角度来想, 可能根本没有什么交情, 感情 , 所以才不想继续接收对方的" 建议" 吧。

最后在想,其实到底他们有没有衡量过才出口?

如果没有, 大概就是批评成瘾吧。

如果真的想过才说, 我会很开心对方把我当好友对待, 但是你的表达方式或许需要改善噢。 谢谢指教 :)



:)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arghhhhh~

自拍 万岁 =D

你好 部落格